(美美美)-澎湖旅遊網
 
最新留言 最新圖片
旅遊新聞 Travel News
望安花宅古厝合脊落成 風華再現
2016/10/17 | 分享: 【記者:澎湖特派 澎湖縣政府 】
 
望安花宅古厝95號、106號、120號,17日上午舉行修復工程合脊儀式落成典禮,再現古厝新風華。縣長陳光復特地前往望安親自觀禮,恭賀古厝展現新生命,也期盼結合文字敘述古宅歷史文化的過程,帶領民眾一同參與瞭解澎湖文化資產。 
陳光復表示,3間古宅修復的美輪美奐,這是澎湖珍貴的文化資產,深具歷史文化價值,希望能保存下來,也期盼其他望安花宅聚落能盡快修復完成,結合古宅歷史文化故事,強化行銷望安花宅傳統建築之美。 
古宅所有權人顏中傳、顏瑞玉、曾連宗、曾馨慧與陳正弘等人,與修復匠師們進行簡單隆重的合脊儀式,並依傳統習俗鳴炮擲炸棗。鄉親們也以歡慶的心情參與落成典禮,共襄盛舉,場面隆重。 
包括議員陳佩真、陳振中、文化局長曾慧香、民政處副處長陳泰銘、望安鄉長許賢德等共同出席觀禮,文化部文資局副組長李宛慈、視察游英俊、建築師林世超、澎匠營造董事長吳德強、花宅古厝保存協會秘書長曾敬信及雲林科技大學團隊等到場共同見證。 
縣府文化局在文化部文資局的經費補助下,花宅25棟古厝將全數規劃修復,目前已經完成修復8棟,辦理發包中者7棟,規劃設計中者10棟。 
回上一頁



 
關於我們廣告刊登客服信箱 合作提案 隱私權政策 線上付費
客服信箱:mmchured@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