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美美)-澎湖旅遊網
 
最新留言 最新圖片
旅遊新聞 Travel News
張雨生20週年紀念音樂會 6/07登場
2017/06/05 | 分享: 【記者:姜秀珠 澎湖縣馬公市 】
 
  80年代台灣國語樂壇知名歌手與音樂創作人張雨生,今年逝世滿二十週年,澎湖縣政府旅遊處6月7日晚上在他的出生地,篤行十村舉辦了張雨生二十週年紀念音樂會,有詩人與歌手、演奏家、合唱團,大家一起以詩歌詠頌的方式,在星光與多媒體影像的氛圍下,表彰對這一代音樂人的喜愛、追思與肯定。現場還有500顆眷村包子饅頭限量發送,歡迎大家一起來參加這場令人感動並有意義的紀念音樂會。篤行十村是台灣最古老的眷村,今年澎湖縣政府與民間共同開發活化,將篤行十村轉化為文創園區,並即將於本月開幕。6月7日是張雨生的生日,這一天舉辦張雨生20週年紀念音樂會,也提前為篤行十村的時代意義,做下了最好的註解。
  以「大海、雨生」為主題的張雨生20週年紀念音樂會,由張雨生的媽媽張惠美女士的影片,開啟了音樂會的序幕,也帶出了澎湖對張雨生音樂創作過程的影響。任職澎湖中屯國小的詩人李錫文老師與台大合唱團的影片,呼應張雨生創作詞曲「這一年這一夜」,歌曲展現澎湃奇麗的感情與影像,看得見澎湖的影子,也讓眾人感受秀異澎湖對張雨生創作的影響。半天鳥合唱團唱出張雨生的成名曲「我的未來不是夢」一曲,更將為活動帶入了高潮。
  陳光復縣長表示,張雨生是澎湖之光,他的音樂創作之路上,澎湖的海與風,對他影響極大。也希望透過對張雨生的紀念追思,鼓勵更多澎湖子弟將澎湖的獨特風貌與文化,透過創新與創意,創作出更多澎湖的驚喜。
  與張雨生曾一同錄製「六個朋友」合輯的知己二重唱歌手吳志華與曾寶明兩人,除了談及了張雨生的故事外,也將獻唱多首張雨生的歌曲。同為澎湖子弟的排笛音樂家李濬廷,不僅與知己二重唱一起合唱,更將以排笛獨奏表達對張雨生的崇敬。聯合文學總編輯李進文與高雄市空中大學文化藝術系主任李友煌,分別創作了詩作「口是心非─雨聲」與「大海不再寂寞」向雨生致敬,緬懷這位年輕才華洋溢的一代大師、音樂詩人張雨生。
  音樂會的最後,全場將一起大合唱「天天想你」,大家可在現場錄音上傳網路,號召全台灣全世界的張雨生歌迷,一起合唱張雨生的歌曲。同時,現場歌迷的數百隻手機燈光閃爍,也將為明晚紀念張雨生的音樂會,畫下了完美的句點。歡迎喜愛張雨生的朋友,禮拜三的晚上,大家結伴來篤行十村,不要錯過這場難得的音樂紀念會。
  6月7日下午五點起,歡迎大家扶老攜幼一起參加「張雨生故事館導覽─逛逛漫步篤行十村」活動,一起來參觀這在轉變中的老眷村,如何在不同時代中賦予新意。由於活動會場腹地有限,為維持活動動線順暢,規劃交通管制圖乙份,請鄉親遊客驅車前往同時,可以遵守交警指揮。
 
回上一頁



 
關於我們廣告刊登客服信箱 合作提案 隱私權政策 線上付費
客服信箱:mmchured@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