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美美)-澎湖旅遊網
 
最新留言 最新圖片
旅遊新聞 Travel News
望安綠蠵龜保護區 孵化傳喜訊
2017/07/28 | 分享: 【記者:姜秀珠 澎湖縣政府 】
 
  澎湖縣望安綠蠵龜保護區今年已有5頭母綠蠵龜上岸產卵的好消息,而首批小綠蠵龜也甫於幾天前孵化而順利爬出。縣府保育團隊為避免體質太弱的小綠蠵龜在卵窩內無法爬出,以人工挖掘方式,發現4頭體弱的小綠蠵龜,由保育研究人員搭船送往水產試驗所海龜救護收容中心治療觀察中。

  每年的5至10月是母綠蠵龜產卵季節,望安鄉綠蠵龜產卵棲地保護區,在6個產卵區域的土地公港海龜保護區沙灘,保育研究人員在沙灘上視母龜產完卵後的第51天,小綠蠵龜從卵窩孵化而順利爬出。在沙灘上守候第3天之後,才逕行挖掘沙窩而救出4頭體質較弱小綠蠵龜,並送至水產試驗所海龜救護收容中心觀察中。經計算總產卵數共124顆卵,其中孵化出的小綠蠵龜有113頭,其孵化率高達94%。期望今年在望安鄉後續有母綠蠵龜登岸產卵的好消息,另期待小龜救傷收容悉心照護下,恢復健康,早日野放回歸海洋。
 
回上一頁



 
關於我們廣告刊登客服信箱 合作提案 隱私權政策 線上付費
客服信箱:mmchured@gmail.com